close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好不容易談下來的訂單
客人說要cancel了
因為廠商以更低的價格打入韓國的市場
破壞了行情 事情就是這麼突然
我們努力了兩個禮拜 似乎是一場空 搞不好還會換來信用破產
但這對我來說 衝擊不大 因為不是我的錢...
我滿腦子裝的是下班後直奔誠品翻看澳洲打工度假的參考書

我喜歡這種優哉看書的感覺
尤其看的是我所憧憬的事情
看著作者洋洋灑灑的寫下流浪的點滴
寫下他們好不容易得來的一餐 好不容易完成的夢想 我好羨慕
我恨不得馬上辭掉工作飛奔過去
流浪...需要衝動 不管有沒有準備好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一定沒有想像中容易
為什麼要放棄安逸的生活跑去流浪呢?
我想 除了學英文之外,大老遠跑去國外更值得探索的東西
就是自己吧!
面對自己的時間變多 遇到的人變多 需要適應的東西更多
那是一個完全不同於台灣的地方
台灣很小 自己更渺小
去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 能更懂得珍惜緣分
去體驗澳洲不同的生態 能更愛護這個地球
去放逐自己流浪 能更清楚自己為何流浪 是吧?
我的故事 不會平凡的落幕
就算再辛苦 再挫折 我都不願意
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世界很大 我的渴望更大

當我抱著雀躍的心情回到阿姨家
另一個衝擊隨之發生
我看到我的漂亮阿姨哭著回家
因為我的前姨丈 直接帶女人去她們共同擁有的公司
試圖把那女人引進公司上班 把阿姨逼走
阿姨看到我一臉驚訝 怕我尷尬 試圖掩飾
他們的婚姻問題 是在離婚後我才略知一二
今天表妹又跟我說了更多 包括前姨丈以前家暴
離婚後還數度騷擾她們...
從表妹的口氣 我可以感受到她開朗下的外表 其實很渴望父親的愛
卻又怨恨父親不是真的愛他 只是想從她身上打聽阿姨的消息
也許平常沒有人可以聽她說這些話 所以她今天一股腦的對我說
因為她的好朋友都是些幸福家庭的孩子 我也是
我很憤慨 卻幫不上忙...

真有值得你不離不棄 一輩子信任的伴侶嗎?
人都會變...
到了最後 臨死前 才後悔自己錯過太多
一個陪伴 都變得如此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